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行业课堂系列:“观·点”大讲堂赏析摄影艺术 2020-12-25 12:25 广电系 审核人:魏巍 12月22日14:00,由人文学院主办的“观·点”行业课堂在重庆交通大学(南岸校区)第三教学楼30207教室举行。课堂邀请重庆日报首席记者崔力主讲,向2018级广播电视学专业的同学们分享从业心得,以及摄影方面的专业知识。 课堂伊始,崔力提出要做一个懂感情、有观点的记录者,指出摄影其实是内心的映射,始于记录,终于表达。崔力分享并介绍了自己的部分摄影作品,有新闻类和纪实类,还有生活类。值得一提的是,在其分

2021年03月31日 15:37  点击:[]



 

行业课堂系列:“观·点”大讲堂赏析摄影艺术


12月22日14:00,由人文学院主办的“观·点”行业课堂在重庆交通大学(南岸校区)第三教学楼30207教室举行。课堂邀请重庆日报首席记者崔力主讲,向2018级广播电视学专业的同学们分享从业心得,以及摄影方面的专业知识。

课堂伊始,崔力提出要做一个懂感情、有观点的记录者,指出摄影其实是内心的映射,始于记录,终于表达。崔力分享并介绍了自己的部分摄影作品,有新闻类和纪实类,还有生活类。值得一提的是,在其分享的摄影作品中,大部分作品都曾获奖。崔力的拍摄的作品大都源于生活,其中两部获奖作品的拍摄主体正是崔力的太太和儿子,这也印证了艺术来源于生活。在分享作品的同时,崔力还讲解了每张照片的拍摄技巧以及照片背后蕴含的意义,再次强调在拍摄过程中一定要懂感情、有观点。当谈及视觉审美时,他提出,应该多阅读诗词歌赋,多去鉴赏文学作品,通过此类意境来提高自己的审美;建议同学们要拍一些符合自己年龄阶段的照片,可以展现得积极活泼、阳光可爱一些。最后,崔力与同学们展开互动,逐一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近两个小时的行业讲堂,不仅让广播电视学专业的同学领略了摄影艺术,更让大家对摄影以及所学专业有了更多更深的了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