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资源 >> 仪器设备 >> 正文

仪器设备

融媒体中心平台建设

2021年03月30日 10:09  点击:[]



 

我校新闻传播学、汉语国际教育将于2021年迎接硕士点评估,旅游管理专业专业学位硕士点建设已通过重庆市审核报教育部备案。广播电视学专业和旅游管理专业是在建的市级一流专业,将于2022年迎接重庆市评估。我校广告学专业和汉语国际教育都在进行“+交通”的特色发展。无论是学科建设还是专业发展都需要必要的实验系统支撑。现有实验室虽可满足基本实验教学,但设备总体状况存在数量不足、配套不全、媒体不融和教学效果欠佳等问题,迫切需要对实验室进行扩容和升级。

二、项目建设目标及主要建设内容

1、建设目标

按照“准确定位、注重内涵、突出优势、强化特色”的原则,建设融媒介实验系统教学平台。通过理念创新、模式创新、机制创新,系统深入开展人才培养模式与课程体系改革、教学条件和优质资源平台建设,培育优秀教学团队,推进人才培养和创新,培养在三维可视化创作、VR旅游虚拟仿真、虚拟演播校园电视台、智慧旅游、大数据与云平台资产应用、广告策划与创意、汉语国际教育云平台等领域具备实践动手能力、服务于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具有交通特色的文化旅游、信息传播、汉语国际教育等专业人才。

拟建的融合媒介实验教学系统,依托现有的室内演播室、录音室、摄录编系统,通过建设全媒体交互式新闻演播室、融合媒体虚拟化生产平台、国际教育云平台、智慧教学系统、智慧旅游教学系统等内容,建成后可满足我校广播电视学、广告学、旅游管理、汉语国际教育等学科专业发展的需要,并服务于学校的各种展览、路演、学术报告、大型活动直播、线上课程教学、微课摄制等,可为交通、旅游、新闻传播、广告、对外汉语国际教育等行业提供节目生产、制作、人才培训等服务。

2、建设内容

融媒介实验教学系统主要建设内容:

1VR虚拟仿真系统;

2)融媒体实训系统

3)虚拟演播校园电视台

4)创意与设计实验室。

购置的主要设备和系统包括:

1)三维可视化创作系统

2)图形资产云平台(1个账户1年的使用权限)

3)结合现有的室内演播室建成数字媒体虚拟现实演播合成系统

4)结合现有的旅游综合实验室建成VR仿真旅游实训系统以及相应的声学系统、网络系统、显示系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