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制度建设 >> 学院制度 >> 正文

学院制度

旅游与传媒学院实践教学中心无人机借用规定

2023年04月10日 15:23  点击:[]



旅游与传媒学院实践教学中心无人机借用规定


为了加强无人机的管理,安全有效地使用无人机,特制定本规定。

1. 无人机由人文实验中心统一管理。

2. 为了保证无人机设备安全及人身安全,无人机一律不借给私人使用。

3. 无人机只借给有飞行经验者,从未飞过的人禁止借用无人机。

4. 学生借用无人机,必须有指导老师签字,指导老师附带安全责任。

5. 遵循“八不飞” 的规定。

6. 人文实验心根据学院整体的教学需要或者其他特殊情况,有权不外借仪器设备,并向有关院、系说明情况。

借用流程:

1. 先填写借用申请表,说明需要借用无人机的原因、型号规格、数量、时间及地点等,由实验室主任和主管实验室工作的院领导签字。

2. 完成申请手续的,将申请表交人文实验中心备案,然后到实验中心签订“无人机借用协议书”,协议一旦签订,责任自负。

3. 借取设备时借取人应当面对仪器设备的外观和基本性能及配件认真检查、核实,借用人在使用仪器设备前要认真阅读说明书,熟悉仪器设备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严格遵守操作规程。

归还规定

1. 按照协议签订的归还时间进行规划,归还时借用人要当面接受设备管理员的检查验收。

2. 借用仪器设备人应熟悉仪器设备的操作规程和使用方法,使用时如出现故障应停止使用并及时向设备管理员报告,严禁私自拆卸和改动。

3. 因操作不当或人为因素造成仪器设备损坏、丢失或配件不齐(包括附件、资料等)的,按实际维修购置支出费用赔偿。

4. 不按时归还者,从逾期之日起每天按设备原价的1%收取租赁费。并记入信用档案和暂停借用设备。

5. 本规定自公布之日施行


“八不飞”

在周围有高大建筑物及人口稠密区不飞;

在军事、边境、机场等敏感地区不飞;

在国家政治、外交上空及其他明确禁飞场所不飞;

在空域条件不具备的情况下不飞;

在气象条件不允许的情况下不飞;

设备存在安全隐患或没有做好充分准备不飞;

飞控手飞行技术不熟练、精神状态不好不飞;

对无人机相关法规不了解不清楚不飞。





















人文学院无人机借用申请表

申请人


指导老师


小组成员


专业班级


联系电话


设备名称


配件


型号规格


数量


借用时间


归还时间


申请人借用说明(借用原因)







申请人(签字): 年    

指导老师说明





指导老师(签字):    





实验室主任(签字):    






学院负责人(签字):  





人文学院无人机借用协议书

  甲方:人文学院   身份证号码:____


  乙方:____  身份证号码:____


  一、经甲乙双方协商,甲方将型号为________的无人机及配件 借与乙方使用,借车时间从_ _ _ ___ 日至_ __ __ _日止

  二、甲方向乙方提供的无人机状况良好。

  三、乙方责任

  1、乙方需按照“人文实验中心无人机借用规定”完成借用手续,在使用该无人机期间遵守无人机使用规定,如由违法行为,一切责任由乙方承担。

  2、乙方使用借车期间,负责对该车的保养和维修并进行常规检查;

  3、乙方不得将借用无人机转借、转让、典当、抵押或改装等,否刚,所产生的一切经济损失和法律责任由乙方承担;

  4、乙方在使用该借用无人机期间,须确保机器及使用人员安全安全,一旦出现机器损坏及人员安全问题,由乙方全部负责。

   四、违约责任,甲方双方未按以上规定履行责任,应承担对方受到的一切经济损失。

五、本协议一式两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本协议双方签字后生效。甲方双方都具有同等的法律效益。


  甲方:__ __  年


  乙方:   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