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 正文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2019年05月07日 14:45  点击:[]


人文实践教学中心成立于2006年10月,下设节目编辑与制作工作室、艺术设计制作室、旅游管理综合实训室、广告工作室。

目前,实验中心承担人文学院广播电视新闻、艺术设计、旅游管理、广告学等专业900多名学生的实验、实训教学任务,开设的实验(实训)课程主要有:广播电视技术基础、计算机辅助设计I、计算机辅助设计II、版式设计与型录设计、广播电视节目编辑与制作、报刊编辑学、电视摄像、新闻摄影、网页设计、印刷与材料工艺、书籍装帧设计、旅游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形体训练、广告摄影与摄像、平面广告设计、电脑图文设计、广告美术设计等。

实验中心现有专职人员4名,其中中级职称3人、初级职称3人;硕士研究生2人,在读硕士研究生1人。实验中心主任由贾明慧兼任,实验指导教师主要由各专业的相关教师担任,从事相关专业实验课程的教学。

实验中心现有仪器设备总值500万元,面积约1000 平方米。分布在第二教学楼三楼、二楼和负一楼以及第三教学楼一楼。

节目编辑制作室:3间房屋面积约300平方米。主要设备有:索尼摄录一体机、索尼线性编辑系统、大洋非线性编辑系统、小型DV摄像机、照相机等。承担广播电视技术基础、节目编辑与制作、电视摄像、广告摄像等实验课程的教学,也是新闻专业、广告专业教学实践动手能力培养的主要基地,同时面向教师和新闻、广告专业的学生开放。

艺术设计制作室:面积约400平方米。主要设备包括PC机房36套计算机及相关配套设备、苹果网络教室、丝网车间等。主要承担计算机辅助设计I、计算机辅助设计II、版式设计与型录设计、报刊编辑学、平面广告设计、电脑图文设计、广告美术设计、网页设计、印刷与材料工艺、书籍装帧设计、旅游综合管理信息系统(部分)等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也是人文学院各专业学生动手能力培养、科技活动、成果表现的重要基地,同时PC机房、苹果网络教室面向人文学院全体学生开放,丝网车间面向艺术专业学生开放。

旅游管理综合实训室:面积近400平方米,主要设备有旅游信息综合管理系统、形体训练设施、酒店及客房训练设施等。主要承担前厅客房管理、酒店管理、旅游市场学、形体训练、公关与礼仪等课程的实验实践教学,是旅游专业学生培养专业实践能力的重要场所。

广告工作室正在筹备之中,广告专业的相关实验实训课程分别在节目编辑制作室、艺术设计制作室完成,做到资源共享,同时为了满足其专业性,也专门添置了一些设备设施。现有设备包括照相机、小型DV摄像机,室内广告摄影的有关设施、器材。

关闭